星期二, 2月 22, 2011

寧願不再,也要放手

「我都希望你記得,我哋分開嘅日子,你唔喺我身邊,我先至最愛你。」









到友人的家晚飯,看到電影台正播放《玻璃之城》,很喜歡這齣電影,就靜靜的坐在沙發,將它看完。

不記得哪個認識的人說,《玻璃之城》如此美化婚外情,實在非常不道德不知所謂。

我聽後,無言。

很多事情都沒有道理,許多錯誤都極其美麗。

曾經得到過些微快樂,然後適時放手,就已足夠。

總會記著。

莫失莫忘。

發了一條關於《玻璃之城》的微博,朋友留下評論:「在快樂過程中適時放手,成功做到的不是人,那是神。」

你呢?可曾試過在快樂過後,趁一切未墜落之際,適時放手?

我試過,而我是最平凡的女生。

在快樂的時候放手,絕對不快樂,痛苦至極點,幾近後悔的邊沿。

那種痛,肯定較在快樂消磨殆盡過後變成苦澀更痛。

反正都是痛,為甚麼不接受原本的,偏要自己難受多數倍?

一切快樂都有盡頭,若如此珍惜,就永遠捨不得目睹快樂逐漸消散美好最終腐爛。

放手,是為了將快樂封存防腐,不要不要讓它有機會變成最難堪的回憶。

因為,我確曾快樂過。




15 則留言:

  1.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2. 我也試過,那種痛,的確非筆墨能夠形容。

    回覆刪除
  3. What do you take pleasure in living like a tragic character from a romance novels?

    回覆刪除
  4. I like your honesty and boldness in love. However, have you been reading too many romance novels and sort of "poisoned" about the essence of the idea of "love"?

    回覆刪除
  5. 看這套戲時,聽到這一句,嘩,到肉到呢...
    但,我放不了手(OK,好唔型)
    到人大了,深知抓破臉皮也換不到什麼,只好,真的放手,放下,好型咁走。

    快樂過,已很好。

    San

    回覆刪除
  6. 到了快乐的最高极点,不肯放手,也放不了手,那是贪心的,自私的,你说的对,接下来就是堕落的了。

    我也希望我放得了手。

    回覆刪除
  7. 送個playlist比哩篇blog:
    無人之景
    美錯
    旋木
    irreplaceable

    - 巴黎珍

    回覆刪除
  8. 第一次留言,寫得太精闢到位!
    在快樂的時候放手,絕對不快樂,痛苦至極點,放手,是為了將快樂封存防腐,不要不要讓它有機會變成最難堪的回憶。

    多謝你,希望我做到!!

    回覆刪除
  9. 放手,是為了讓畫面定格在最美一刻。
    只要愛過,就永遠不會消失。


    真實地擁抱過快樂,其實已不枉。

    回覆刪除
  10. 亦舒說, 在一起是那樣開心, 又互相真心相惜, 已經足夠, 不可貪婪, 一念之差, 天堂會變地獄.

    回覆刪除
  11. How can you do it?
    我想我真的做不到!!

    回覆刪除
  12. 一直也有留意你的blog,這一篇真的觸動到我的心
    決定放手, 真的很痛, 但我沒用, 放不了多久又繼續墜落...
    anyway, takecare and good luck!

    Candy

    回覆刪除
  13. I am getting on as well, the best way is to keep youself really busy!

    回覆刪除
  14. 我的婚姻正在受著先生和第三者的影響, 每天都活在地獄似的, 那種痛苦沒法形容...... 所以非常欣賞你拒絕做第三者!!! 你一定會有自己幸福美滿的婚緣, 因為這是你種下的福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