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0, 2010

20.30.40.女人

去年的10月21日,我與友人在西苑下午茶,一心享受灌湯餃這極致的人間美味,豈料,所有的專注忽然被《Face》的報導——「Speed Dating溝掂o靚醫生,30歲官恩娜超恨嫁」搶去。

然後,回家寫了《從官恩娜到speed dating》

然後,因為這篇blog,那間配對公司LUNCH Actually聯絡上我。


然後,他們真的為我安排了一次lunch dating﹗


在第一個blog post,寫下了「第五個感覺是 —— 如果我到30歲都仲係single,可能要朋友夾錢當生日禮物俾我去試speed dating。」

結果,一語成讖,下月便踏入30歲的我,仍是single,開始慎重考慮付費成為LUNCH Actually的member。

遺憾的是,朋友們不打算送這生日禮物,他們比較有興趣夾錢買電視機或超級市場coupon給我(他們根本就常賴在我家一整天看電視兼喝光雪櫃內的飲品﹗)。

唯有靠自己了。

當電郵詢問負責人Cynthia最新package price時,她問我可有興趣與其中一些member茶聚,說或會為我帶來寫作靈感,of course,義不容辭﹗

我也想知道,到底,其他女人想要怎樣的男人呢?(有機會的話,當然想私下問問她們join了LUNCH Actually之後有甚麼感想)

最後,Cynthia相約了四位女member:Sally、Jennifer、Christine及Stella,分別是20、30及40 age group的,一起去了Landmark的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茶聚。
(沒有呀,沒有拍下她們的照片,人家也有私隱的~)

本來,寫了一堆問題,但不想將茶聚變成訪問般,也就說說笑笑,聽她們想要怎樣的男人好了。

結果,出奇地,我以為女人會將理想中的男友條件和老公條件分開的,原來不是。


屬於2字頭組別的Sally和Christine,她們想要的男人是... ...

Christine

外型:順眼、高度不重要

性格:有幽默感、樂觀、易相處

其他條件:有事業基礎

期望:溝通得來、有話題可聊不會吃飯時一個看雜誌book A另一個看book B那種

Sally

外型:順眼、結實的不要瘦弱那種

性格:有幽默感、有智慧、懂得關心別人、不固執

其他條件:不要father figure那種

期望:互相尊重


屬於3字頭組別的Stella,她想要的男人是... ...

外型:平實、40歲以下

性格:Smart、open minded、不自戀

其他條件:要不要孩子都可以、不一定要結婚、long term partner亦可

期望:有共同話題、可一起生活


屬於4字頭組別的Jennifer,她想要的男人是... ...

外型:不重要

性格:風趣、樂天

其他條件:願意settle down、long term partner

期望:溝通得來、有共同話題、兩人之間的chemistry


是的,你沒有看錯,沒人提到「要車要樓」這回事。

雖然,LUNCH Actually的配對系統,已經by default男方較女方的收入高,才作出配對。

但不少女member,都不需要這個default system。

男人的收入不是不重要,但找一個對的人,金錢不是首要條件。

無論哪個age group,她們最著重的,其實一直沒變,從來都是同一大方向 —— 溝通。

有了溝通,方可明暸對方,互相配合,才有機會一生一世。


是不是也該講講自己想要甚麼男人呢?但與她們相比,我真的極其幼稚... ...

外型:完全不重要

性格:沉實細心,不要憂鬱小生

其他條件:我愛才,渴望用仰望的角度去喜歡他

期望:有聊不完的話題,大事上會照顧我,別讓我感覺太自卑

(ok~~~完全似個1字頭發緊白日夢嘅女生,所以ignore我果part得啦)

(這件真的超美味~~~)

趁著Cynthia去了洗手間,我也問過她們為甚麼會join LUNCH Actually?試過lunch date之後的感覺如何?

她們的答案都很一致,join member是想讓自己多一個途徑去認識伴侶,而且,相對來說,會覺得從LUNCH Actually認識的人會較有誠意。

因為,畢竟不是happy hour買杯cocktail即可,是要付費,經過interview,再一直有人跟進,很難「亂咁嚟」的。

不過,坦白的說,除了Jennifer是new joiner,其他都試過5個lunch date以上,尚未成功發展至男女朋友階段。

但她們的感覺仍然正面,說到底,努力爭取,給自己多一個機會,總是好事。

大致就是這樣了。

這個周末,Cynthia安排了我與一些男member喝杯咖啡聊聊天,都是20、30及40 age group的,實在不知道該問甚麼,好害怕他們最後各自講心目中的女神是怎麼樣,我落得似被毒啞了的下場。

不如,由你們提出問題,我去問好嗎?

論踴躍提問,小女子無言感激。


21 則留言:

  1. 其實要增加成功機會,不如直接問個男仔有乜類型佢最怕? 我諗大部份都會話怕公主.

    我亦會直接問男方佢喜方為他下廚?這顯示他
    1)大男人
    2)護女方能力強

    回覆刪除
  2. "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

    回覆刪除
  3. 希望你玩的開心,也可以認識到不錯的伴~

    回覆刪除
  4. 我會想知,男人會介意大過自己幾多的女性做伴侶? >> Margaret

    回覆刪除
  5. 以下都係我關於"擇偶"嘅所見所聞,當然係千真萬確,如有半句虛言,立刻天打雷劈。
    所謂擇偶條件純屬自欺欺人,我情願你迷信因緣天注定。實例一:我阿哥以前睇親電視每當有女人出場都彈七彈八,其實已經好瘦嘅,佢會話:"肥婆!";其實已經好靚嘅,佢會話:"樣衰!"。扮到自己條件苛刻、品味奇高。結果係:佢揾左一個人品唔太好而又幾醜樣嘅肥婆拍拖,簡直係大快人心、普天同慶。佢重有一次好似想同我解釋:"其實初識佢嘅時候佢都唔錯,唔係咁嘅。"我報以莫測嘅沉默,心裏有講唔出嘅暢快。心諗:"有咩必要同我解釋,你要食豬扒純屬個人意願,冇必要說服我。"
    另外,你掘空心思諗嘅擇偶條件其實係實際情況之下係完全用唔著嘅。你以為靠理智或者眼力去揾另一半,其實指引你嘅好可能係你個鼻。呢個講法做過實驗,我睇紀錄片都睇過,你覺得好聞嘅體味同你喜歡嘅對象相關性很強。實例二:我阿媽話佢十八歲果陣第一次見到我老竇,佢話當時冇咩特別感覺,但係到左廿五歲左右就唔同晒,認定我老竇係佢老公,重覺得我老竇陣味好香,結果就同我老竇結婚。
    我搬晒成家出來其實都係想你明白,唔使研究"擇偶條件"啦,到你見到佢嘅時候,直覺自然會話畀你聽佢就係你要揾嘅人,你聞下佢,啲味都好聞嘅話就係佢。結果當然唔保證一定好,不過係佢就係佢。

    回覆刪除
  6. re 1056: 等我問問佢地會唔會想女仔識煮野食啦

    re 1136: 係.... 不過,問題總要問的

    re hoyoyi: 玩咩呀?都冇野玩

    re margaret:好的,我會問

    re 死八公:多謝你搬晒成家出來,但家下唔係我去研究"擇偶條件,只係將幾個唔同age group既男女意見寫出來,俾大家share睇睇

    回覆刪除
  7. 我想這些男士應該都是有一定條件和學歷的吧,我會想問已有這些優厚條件的他們,身邊應該不愁女伴,爲什麽還會去lunch date?是否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和原因?是想在這里認識到怎樣的女生?應該都是想認真交往才來的吧,那他們會否以結婚為前提而交往?對婚姻又是怎樣的看法?

    join LUNCH Actually之後最深刻的事情是什麼?有否遇到什麼特別的人和事?對現在單身的女生會想說些什麼?

    會否接受沒有學歷條件,但心地善良,人品不錯,善解人意的女生?(感覺像在說灰姑娘的故事.^^)

    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真不容易啊.><.

    ps:真的非常謝謝您的分享.不好意思,我好像還真的蠻多問題想問的.^^

    回覆刪除
  8. re 牙膏:你的問題,我都會問啦,我也很在意他們會否接受沒有學歷條件,但心地善良,人品不錯的女生... ...

    回覆刪除
  9. : 男人的收入不是不重要,但找一個對的人,金錢不是首要條件。

    不過,到相處一段時間之後,好多男女朋友都係因為錢而鬧交。

    回覆刪除
  10. 我想知道...男人是否真的比較喜歡找年紀比自己小的女人作伴侶? 因為我總覺得他們的眼中, 找個30歲以下的女人做老婆比較好(因為唔想要高齡產婦)
    另外, 他們願意找漂亮但完全唔識生活細節的女人(即唔會做家頭細務), 還是找個醜樣但煮得一手好菜式的女人呢?

    回覆刪除
  11. 我想知男人覺得樣貌身材緊要d,定係同佢夾唔夾,個feel啱唔啱緊要d.
    thx~~

    回覆刪除
  12. 我覺得他們明明是第一眼就看靚唔靚,都不會告訴空姐他是一個這樣的人……其實男與女,第一眼都是看樣貌,一定是被樣子(外型)吸引,才有興趣坐下慢慢了解……

    回覆刪除
  13. 可唔可以幫我問..
    女人响男人眼中係咩各色?
    我係警察,見到身邊的同事每日得閒無事對女人(女人包括: 自己老婆,女友,昨晚的玩伴,街上行過的女人,報上的女星,政客,名人....)的評論已經好厭倦,男人是否就如他們所講:"根本個個都好似佢地咁,只係佢地比較坦白" ?

    回覆刪除
  14. 小姐,我想請問:

    妳願意生育否?

    回覆刪除
  15. re: 你們想問的,我都問了:)

    re mic: 問男人呀依家,問女人做乜?

    回覆刪除
  16. 電視有得睇,兩三日前, 鄭汝樺局長開坐談會, 有大學生話, 如果冇樓, 女朋友唔肯嫁佢, 好似同20,30,40講既有D出入?

    回覆刪除
  17. 1.問下佢地覺得D女會員點?
    2.點解見甘多個都吾出手?
    3.頂得住香港女仔既口是心非、迷語題無?

    蛋散甲

    回覆刪除
  18. "他們願意找漂亮但完全唔識生活細節的女人(即唔會做家頭細務), 還是找個醜樣但煮得一手好菜式的女人呢?"
    呢題我都好想知

    回覆刪除
  19. 我吾可以問下你果件有3粒Macaron既西餅你係點吃架,就咁用手拎定用刀叉,用刀叉切開一舊舊定點? 個朱古力牌你又點吃? thx a lot :)

    回覆刪除
  20. 20.23.25......每間數年便光顧一番....
    問題不重要....事業,興趣,家庭...都是閑聊題目, 一般都不太重要....最重要係有下文MA!!!講真,好難在這兒搵到人發展到LOR~ 反而結織到女性朋友!

    回覆刪除
  21. XD 帶我去啊,我真係好想試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