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8, 2006

同情別人前先可憐你自己

謝謝守護天使千山萬水為我帶回來的一本書,教我如何去學壞。

我是在「得人恩果千年記」、「人地對你點差都好,你打人就唔o岩」的家教下成長,自然... ... 好心地得老是被人欺負。

今天晚上看「向世界出發」,聽到羅蘭說修女們為了奉獻無私的愛,用雙手去做最卑微的工作。

從前的我,一定很感動,也一定很認同。

記得工作過的中心,宗旨是「以大愛包容小事」。所以,用雙手去幫助,用時間去陪伴,用愛去感化那些折翼天使。最後,憔悴的是我暈倒的是我受傷的是我。

教他們自愛,卻差點忘了愛自己。

何必再相信他們的眼淚?眼淚是真的,因為誰沒有痛過?擠出一兩滴眼淚,太容易了。但他們的故事,十居其九都是假的。

拒絕對一切的人好,對不相干的人冷淡,最初的四、五天,會很難過很難過,會惡夢連連。

過後,定會漸入佳境。

涼薄的人一般生活得比較多采多姿,日子比較開心,手頭比較鬆動,容顏比較亮麗。

這一刻,我涼薄得很愉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