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2, 2005

《男友一百戒條》(後記)

《男友一百戒條》本是我從前寫給別人的情書,也是我送給舊男友的第一份的禮物。

舊男友年齡較我大,看起來卻活像一個大孩子。送這份禮物給他,就是希望他外出作樂的時候,總記得有些事情不應該做,因會令我傷心。

後來,不知怎地,這封放在網上日記內讓他看的情書,變成了被人隨意在網上討論區轉載的文章。

或許是我太狷介吧,但每次看到別人轉載這篇情書,並沒有開心的感覺,不會覺得是別人欣賞我的文字。我只知道,我覺得難過。一百戒條內的情意還在,但寫的人和看的人,卻已分開了。

每一次看到轉載,像是提醒我要將往事抽出來,從一幕幕的場景中檢討過失。我是否做得不好愛得不夠,至使我們活在太平盛世,也就這樣失散了。

我想,大概在夏天開始的戀愛都不耐久。彼此都熱昏了頭,只管愛得熱烈,忘記了細水長流。過後才發現,燃燒得這樣兇,經過那樣的熱度,注定甚麼也留不下。

不過,到了暮年,還是會記得,那個夏天,我確曾與快樂擦身而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