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4, 2005

請給我勇氣

黃大仙說我該腳踏實地。

的確,

到了今天,

我只想先找一份工作,

讓自己安穩下來,

再想其他。

從來沒有事業心,

但快將成為聖誕蛋糕的我,

終於明白,

當世上沒有甚麼可堪海枯石爛,

唯有一份可以幹上三、五年的工作,

才是最實在的懷抱。

曾經對此嗤之以鼻,

其實是我太天真。

當我將愛情打造成高潮迭起的連續劇, 希

望老了有一段美麗回憶的時候,

工作上總是交白卷的我,

更大機會老了成為拾荒婦,

美麗回憶只會一文不值。

聽到「嫩草」兩字,

從前是理所當然現在是悚然而驚。

在30多歲的人跟前,

我當然是「嫩草」。

其實,

那一點點的青春一點點的色相,

已經所餘無幾。

將青春色相用罄,

也不代表能活捉一個小王子來同偕白首。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勉強不來就是勉強不來。

放棄一份大眾眼內的「高尚」工作,

畢竟需要很多勇氣。

不知道前面轉角處的,

是結滿果實的大樹還是纏繞毒蛇的枯枝,

但若不開步往前走,

我會恨自己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