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2, 2004

嘔心

在寧靜舒適的西鐵車廂內,

柔和的日光照進來,

連空氣中的微塵也映照得金光閃閃,

我正享受這一刻的溫煦。

忽然,

看到對面的一個男人邊聽著MP3,

邊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報紙。

他將報紙珍而重之的摺成一小份,

細心打開全神貫注的看。

我在想,
今天不是星期三、六,

好像沒有跑馬賽事的。

我再看清楚,

天啊 ! ! ! 那是一張風月版 ! ! !

看風月版完全沒有問題,

連在女校讀書的我,

也會與同學一起看一起研究那些淫賤打油詩,

但總不成在公眾場合看個入迷,

還要津津有味的看了25分鐘。

那一刻,

我真的有點反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