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4, 2004

The Verandah

人總要經過一些事情,才會由虛幻走向現實。

今天晚上,B帶到我淺水灣的The Verandah吃晚飯,我方知道自己的虛榮心原來已經掉落溝渠。

The Verandah實在是一個求婚的好地方,可惜我卻只是來吃飯。

露臺上的玻璃窗白茫茫一片,看不清風景,白花了B的心意。

我吃著爛熟的蘆筍,微苦的味道令我分辨不到它來自台灣美國還是法國。

喝著餐後溫熱的咖啡,我知道感動了我的,是B而不是這頓summer menu。

走的時候,回頭看著那如希臘神話中諸神的居處 ── 影灣園,那一格格由Lalique水晶燈映照出溫柔淡黃的窗戶,不知住了多少神仙眷屬?

然而,還是得交屋租吧。

畢竟,影灣園是service apartment。

下山的路空氣十分悶熱,但心情卻安逸踏實。

或許,很多很多年以後,我只不過住在東涌一個與「影灣園」同音的屋苑,和老伴看著婆婆媽媽的電視劇集,有時候會喝一杯香檳。

那杯香檳是$10.9的仙鹿牌?

是Veuve Clicquot?

Moet & Chandon?

還是Krug?

其實都沒有分別。

最重要的是好好享受自己擁有的幸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