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0, 2004

愛情

曾經作為中學生的我,試試解答潘兄的問題:

1)「愛情」的定義是甚麼?我們該如何界定它?
愛情就是愛情,它不是畢氏定理。 無色無味無形態,根本無法界定。

2)你確定受得了「失戀」的衝擊?你確定自己能接受失敗嗎?一子錯,滿盤皆落索,預計勝出乃人之常情,然是否也該做好接受失敗的準備?
我們沒有大能,怎能預知未來? 做人不可以因噎廢食,怕失戀就不愛戀。 如果事事堅持準備充足, 到時候,只怕一生都已成為過去。

3)愛情固然可以使一個人「上進」,但,是否同樣可以有反效果?
愛情上的得失,只佔人生的一部分分數。 若有人以此作為「墮落」的藉口,應該拿去回收再造。

4)兩人相處其實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要貴乎「坦誠」,但又要顧及對方的感受;是否要將所有的事都跟對方說?還是要給予對方一點私人空間?說深層一點,就是如何在二人世界內保持自我,也可容納對方的自我。
最重要的是here and now。 事事翻舊帳,沒意思。 保留空間,才能保持新鮮感。 保持距離,才能保留實力。

5)對方的好處,你固然樂於接受;然而,對方的壞處,你是否能夠同樣予以包容?
不必包容。 一是不假辭色,二是視而不見。

6)如果你的另一半對將來沒有計劃,而你對你倆的未來有著無限憧憬,你會怎樣做?
另覓人選。

7)最後一道問題:你覺得自己有沒有足夠的EQ及理性去面對感情問題?
身邊有那麼多人,家人、朋友、社工、心理醫生…… 要足夠的EQ及理性來幹甚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