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2, 2002

圓舞

在亦舒的一本小說內,有這麼的一段:

「我的一生,像是受一個男人所控制,使我不能有自由投入別的感情生活。不過我與他之間,卻沒有怨懟憤恨,我們深愛對方,但他既不是我的配偶,又不是情人。這一段感情,長而勞累,卻不苦澀。」

這不過是一個開首,

然而,

我哭了。

永遠記住那一天,

當窗外的霧與我的心情一樣,

厚重得看不清。

是你給了我最有力的擁抱,

令我的心平安著地。

太初之時,

你救了我一次。

往後,

你對我的殘忍,

送我的失望,

我懂得,

但不懂不原諒。

你知道甚麼是圓舞嗎?

太初是我的舞伴。

3 則留言:

  1. Or we are bothing seeking for a
    "付於心"....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請問是哪一本呢?

    回覆刪除
  3. good to know i'm not the only one that felt that way

    回覆刪除